轩辕梦楚

音乐是不变的信仰,你们是彼此的光。


  *刚入坑两个月的新粉,来发一些关于琴琴的碎碎念。

  *毫无章法,可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作为第一篇的话,一定要先来说一说我最爱的dab song。


  我不确定我最先看到的琴琴的哪个视频了,但是要说入坑视频,一定是dab sang那期。


  第一次听到这个曲子是在视频里,e宝一个人和钢伴小姐姐合奏的单人版,真的被这首的宿命感和力量感深深折服。


  

  最开始的钢琴伴奏,有一种布里斯班的夏日黄昏,橙黄色的暖阳照在布里斯班河上,轻风吹过激起层层金鳞的感觉。彼时,少年eddy和少年brett因小提琴相遇,他们谁也没想到未来的他们会有怎么样的光景,只是觉得幸好相遇。

  

  e宝小提琴的加入,仿佛看见了少年时期的小艾迪,内敛又温暖,感性又热情。前4个乐句(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分的)轻轻下沉的尾音,仿佛能看到可爱小狗轻轻试探着,在布里斯班的黄昏里,一步一步蹒跚的,想要登上高山,想要实现音乐的梦想。

  

  到第5-8个乐句,尾音不再下沉,而变成轻快的上挑,仿佛看到少年时期的小布莱特(乐),自信又阳光,坚定又温柔。好像漂亮又高傲的美猫,迈着坚定的步伐,在布里斯班的河边,执着的向前,向上,想要成为心目中的那个sololist Yang。

  

  再到第9和10乐句,逐渐上扬的曲调,从中音la到高音la,再到次高音la(再次感慨,e宝的高音好干净好好听呜呜呜,好有力量好感动呜呜呜)。短短的两个乐句,仿佛写尽了两人一路上的坎坷曲折,就像奋力爬山两个崽崽,没有坚硬的外壳,没有丰满的羽翼,只有满腔热血和对古典乐的赤诚与热爱。在第10个乐句最后,e宝坚定的高音(直冲天灵盖)仿佛两个宝终于在山顶相遇,看着远处即将落山的夕阳,相视而笑。彼时他们已经成长,经历了这世间的百般磨难,风雨过后,眼前依然是那个纯粹的彼此。彼时的他们正站在实现少年梦想的舞台上,眼前的落日余晖落在他们身上,仿佛他们就是光芒本身,明媚灿烂。而台上的两个人浑然不觉,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,心中只有梦想,依然纯粹,依然赤诚。

  

  全曲最动人的11-14乐句(第一遍听真的给我听哭了),就好像站在顶峰的他们灵魂契合,乐句之间相互呼应。好像fantasia中两人站在舞台上,聚光灯下,双人双琴,灵魂合一;好像4m舞台上的巴赫双小协,沉稳细腻,生动默契;好像纳瓦拉的对视,像两人一琴的缠绵,像I hate my life but I will see you next week. 的宿命,像I love you,too. bro hug 的羁绊。他们终于携手实现了最初的梦想,“You did it.”“We did it!”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的部分就是前面的重复,好像4m过后,两个人重温来时的路,半生的命运交缠,这份爱已经刻入骨髓,已经分不清爱你和爱自己哪个更多一点。27、28乐句的转折,仿佛夕阳西下,布里斯班的太阳渐渐消失在山头,夜幕渐渐降临,两个少年站在顶峰深情的望着彼此。当一切悸动归于平静,身边留下的终究还是爱与梦想,是你和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的最后,低八度的尾声,渐慢的收尾,好像在说着他们的故事,未完待续。two is better than one.他们的未来还有很长,这漫漫长路,请一直坚定的走下去吧。  



  音乐是不变信仰,你们是彼此的光。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